孤影诺垣

不能拥有满天星辰,但见划破黑暗的黎明,已拥抱星辰

当先生们得知必须听你讲课才能放假时

原创衍生,请勿上升。

纯属娱乐,不喜勿喷。

某位不要问文人说过:过瘾是人的常用能力。


  

仲甫

仲甫:(一把瓜子在手里)来!请开始你的表演。

你:太随意了吧。

仲甫:模仿学生的常态让学生无路可走。(嗑瓜子跷二郎腿)

你:六出高度。这是你逼我的!(拾起粉笔头用多年准头锁定目标)

仲甫:(打伞顶开)早料到你有这一手。

你:这个不兴啊,提前预判,那今天我就不讲课了……这假期必须泡汤!为了行使最后的权利,对不住了……陈同学,请出去罚站,下课!

仲甫:(腹诽)等你落我手里……

你:你说什么?(诈他)

仲甫:我在准备下次对你进行打击baofu。

你:这么明显了吗?都不掩饰一下。

仲甫:明人不做暗事。

你:工读食堂吃白食被高女士逮到……

仲甫:诸位同僚,待老夫今日清理门户!(公开课后面的蔡公笑成了一朵老花)


  

守常

守常:(准备好纸笔,俨然一副好学生的样子)我好了小先生,请问可以开始今日的课程了吗?

你:这个状态就特别好,大家要向李同学学习!(超大声的满意)

守常:(眼睛亮闪闪,笔直一个钟)中国社会/思想/变迁/思潮。这个课题好。

你:(合上书)由封建走向新生,由新生逐步发展,由发展逐步成熟……请问我们摆脱封建了吗?军fa,皇帝,wei满,到底谁能承担起新生力量?

守常:目前看来,尚未摆脱。青年是我们现存的中坚力量。

你:(长篇大论)……所以,舆论不是有效的kang争方法。

守常:的确需要深思。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……

你:(抢答)取消游行!最好游行的时候没有我。(一不小心把大实话说出来了)

守常:我说呢,原来你在这套我话呢。

你:我觉得后勤适合我,我就喜欢干后勤。(逃避)

守常:我怎么记得你上次把工读食堂诈了……(捂嘴)

你:(拖走)下课!下课!不许笑!


  

豫才

豫才:(满不在乎)既是蔡公之意,我照做便是。

你:(提前搜出桌空里的所有零食)反悔是小狗。上课吧。

豫才:(为了拿回零食不择手段)期末给你过……(小小声)

你:我家门前有两棵树,好比你们先生我有两只口袋,一只是空的,另一只也是空的。(眼神示意:过分了!)

豫才:谁规定课堂上不能有零食出现!

你:(示意他后面有人来听课)自然是本校校规。

豫才:大不了这假期我不要了!

你:(看见后面的星杓脑袋快埋进地里了)给星杓一片净土吧。

豫才:小孩子莫管大人的事,谁喊你来的?(斥责)

你:我大抵是想分享了,却又不想了。(捞起桌上的零嘴塞进星杓怀里)

【星杓:我是无辜的!】


  

德潜

德潜:你要讲些什么?讲得不好也别灰心,给你一块柿饼醒醒脑。(拍拍你的肩头)

你:(热泪盈眶)学生谨遵师命……(变脸)上课!你怎么还站在这儿!回座位去!

德潜:(给了自己一个耳光)嗐!我这张破嘴……(坐在后面的胡适不自觉的摸了摸自己的脸)

你:本人主讲的乃是《论世界与弊大于利篇》……钱同学,请收起你那只紧攥的拳头,想欺师灭祖么?!

德潜:先生!我认为世界语乃是全世界通用的语言,不可替代。至于所谓的弊大于利,想来不过是先生用来替汉语申辩的措词。(激动)

你:我中华上下五千年,岂是尔等随意改之……世界语较之英语,自是英语胜一出。其广泛性,不如英文好记。其历史性,不如汉字悠久。恕我冒昧,实在是想不出任何理由与之反驳。

德潜:歪理!诡辩!我们需要ge新,ge新的第一步就是改良文字及其语言。

你:吾爱吾师,吾更爱真理。况且,现在我是先生,你是学生,你怎么敢顶撞先生的?!假期取消!

德潜:你说了不算!

你:迟早你会同意我的建议的。半农!放小黄!

德潜:你真是把“狗仗人势”演绎得淋漓尽致。(“乖巧”)

你:给我颁个奥斯卡小金人不过分吧?

德潜:直接上戛纳得了。

评论(106)

热度(18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