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影诺垣

不能拥有满天星辰,但见划破黑暗的黎明,已拥抱星辰

当你独自享用生蚝被先生们追踪到

原创衍生,请勿上升。

人物随机,圈地自萌。

纯属娱乐,不喜勿喷。


  

仲甫

  

仲甫:(扒拉你)你丫又躲着我吃什么好吃的了?

你:(嘴里塞满语无伦次)生,好的,好吃……

仲甫:什么?吃生的?不怕肚子生虫?

你:(咽下去)生蚝!我当然怕了,不过这玩意生的也好吃。

仲甫:(传授门道)生蚝这个食材做的时候有门道,吃的学问可多了。譬如有一种做法就是把蒜末,鲜辣椒末用热油淋一遍,沥出油来。撒葱花,香菜末爆香佐味,盖在蚝肉上面。估摸等个三分钟左右,蚝壳温热时及时,味道更鲜美!

你:(听的一愣一愣的)这好啊,我们这里就好这口。

仲甫:(尝了一个)蒜末得多才香,不然盖不住腥味,不伦不类的味道不正宗。

你:您什么时候也做一回练练手,也让学生尝尝鲜,开开眼。

仲甫:(筷子不离手)等有时间~

你:什么时候有时间?(然后闭嘴和他一起抢吃的去了)


守常

  

守常:(味儿太大,被引过来的)吃啥要搁这么多蒜?

你:(忙于吃)您鼻子可真灵,好东西!我朝里放了一斤蒜呢。

守常:(好奇宝宝)里头什么东西?一股子海腥味?

你:嘿嘿,馋了吧?您都不一定尝过我的手艺。(出溜生蚝壳一只)

守常:现在尝一尝不算晚,你不能一人独享让先生挨饿,是吧?

你:(看他馋的,早就给他备了一份上好的)带回去给师母和孩子们尝一尝。谁说我在吃独食了?

守常:(百般推辞但是扭不过你的热情)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,多谢喽。

你:待会儿凉了可就不好了。

守常:今日开个洋荤,让姐好好尝尝。

你:(突然良心发现)干脆把师母他们都请过来,好好吃一顿,偶尔补补身子,孩子们不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嘛。


豫才

  

豫才:(闻着味儿就过来了)做人不能如此自私……(自己端过一盘烤好的)要学会分享(开吃)

你:(呆了)我可没请您啊,不请自到这恐怕有些不妥吧,您还抢我吃的。(某人吃的津津有味完全没听到你的抱怨)

豫才:分享使人快乐,我会让你快乐的。

你:您难道不明白一个道理?就是吃人嘴短吗?要不我这个月的文章都让您来代笔得了,省的某兔子天天找我要。

豫才:(一时语塞而后灵光一闪)……你听说过什么叫阳奉而阴违之吗?

你:(想捶死某只姓鲁的隐鼠)那我只能欺师灭祖啦!

豫才:本来不想出手的,这样好了,我只能给你挂科了。

你:先生慢用~不够吃我马上烤。还有什么吩咐吗?

豫才:你看你现在的态度就很好,当时怎么就这么不理智呢?

你:(腹诽)别逼我用脚踹你,忍不住了!

豫才:你不高兴?人活着就是要吃吃玩玩乐乐才好!

你:(认命)哪有不高兴,开心得很!

评论(15)

热度(13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