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影诺垣

不能拥有满天星辰,但见划破黑暗的黎明,已拥抱星辰

当你和先生们去钓鱼时(精英篇)

原创衍生,请勿上升。

你叫许卿穗,干啥啥不行。

纯属娱乐,不喜勿喷。

  

  

仲甫兔

你:(乐呵呵去拿鱼饵)今天必定满载而归!(串鱼饵)

仲甫:(熟练打窝放线)借你吉言。

你:(每隔两分钟上一条鱼)哟呵!先生手气真好,才下去不到五分钟就来鱼了,不愧是北陈,这称号没白叫。(彩虹屁满天飞)

仲甫:(飘飘然,换了饵赶紧甩钩)不错,有眼力见,你这史学门第二的称号也不是空穴来风啊。(商业互吹)

你:难得咱俩有同个目标——鱼。

仲甫:(又上来一条,斤数估摸在三斤以内)这条不错,回去醋溜烧鱼【乱说】,绝了!

你:(惊讶刚取完鱼放桶里,这人又钓上来一条)运气不错呀,老兔子!(看着又沉下去的浮标)得!又来鱼了。

仲甫:这辈子的运气都用在这儿了。

你:不能这么说,应该说是把今天的运气用光了,明天还有以后也会这么幸运下去。(坚定)

仲甫:(意识到话不对)许卿穗,还得是你会说话。

你:(一串鱼,两桶鲤)够吃了,再多就提不回去了。

仲甫:(兴趣上来了)再钓几条!

你:(收竿提鱼)行了,走吧,运气要都用光了,估计咱俩都回不去!(结果:吃了一周的鱼,吃到吐)

  

  

阳光守常

你:看起来您挺有胸有成竹的,咱们这次能钓到不少鱼!(还未钓鱼马屁先行)

守常:(不紧不慢自己穿鱼饵)嗯,会的,今晚就开荤。

你:(放料打窝)我已经馋的流口水了,您快点吧,我可就等着今晚这顿鱼宴了。

守常:不急,等饵料泡够了来鱼再说,钓鱼不能急。

你:(其实很急)没事,我不急。(望穿秋水)

守常:我看你眼珠子快掉出来了。(甩钩放线)

你:都吃了仨星期的青菜了,看肉即便是生的,我也把持不住呢。(内心苦逼)

守常:苦了你了,卿穗丫头,今晚敞开肚子吃。(上鱼,大概两斤半左右)

你:这鱼个头小肚子大,油水一定特别足。

守常:(不慌不忙装料挂鱼饵)不要惊了水底的鱼。

你:(等了半个钟头)上鱼了没?

守常:连上几条,鱼学聪明了,它不上当!

你:鱼不是只有七秒的记忆吗?怎么就笨鱼开窍了?(不懂就问)

守常:没有科学依据,你这是瞎猜!来鱼了,还不小,我先溜一溜它。

你:老手啊您,再钓几条,咱们就回了吧?不然天黑了认不清路。

守常:(点头答应立马收竿)回吧,见好就收。

你:(欣喜若狂)先生真有远见。

  

  

半农犬

你:钓鱼去,您干嘛要带狗啊?当保镖吗?

半农:非也非也,可护卫左右也可辅助捞鱼。

你:(嘀咕)狗嘴叼过的鱼,谁敢吃呀?也就您不怕得狂犬病~

半农:你说什么?!再说一遍。许卿穗!你又憋着什么坏呢?

你:(变脸)没有,我是说您再不打窝钓鱼,天就黑了。

半农:你打,穿饵,甩钩,插竿……

你:打住,是我钓鱼还是您钓?敢情我是来给您帮工呢?您干脆往地上一躺歇了得了。

半农:说的好,那就这样吧。(躺椅一摇悠闲自在)

你:好嘛,甩手掌柜了这是。(阴阳怪气)

半农:钓上鱼记得叫阿黄下去捞鱼,还有别发牢骚!

你:是是是……(嘀咕)我还是自个捞吧,谁也别指望了,指望不上!(哑然失笑)

半农:真舒服,下次还来……怎么样?有收获吗?

你:(懒得搭理人)今天点背,一条都没有!不过狗嘴里有条拇指大的鲤鱼苗,还不算空军,至少能熬锅汤,咱俩一人一碗。

半农:连塞牙缝都不够!

你:这您怪谁呀?鱼竿我拿鱼饵我穿,您还当甩手掌柜,活该吃不着鱼。

  

  

一涵猫

你:先生能抽出时间去钓鱼,真挺好的。

一涵:(装了一袋子的书)嗯,不用计较得失,能钓多少就多少,主要是修身养性。

你:(拿鱼竿提桶)练耐心嘛,我知道。

一涵:(说教)正因为你明白,所以我才要说。卿穗,你太过浮躁,钓鱼锻炼心性,正好磨磨你的脾性。

你:先生想的可真周到。(心情大好)

一涵:(到达地点,坐下垂钓)你一竿我一竿,等候片刻即可。

你:听先生的。(也拿过一本书“修身”钓鱼“养性”了)

一涵:(拿过你手里的书)你来此是钓鱼“养性”,不是看书就能解决一切的。

你:(拔草)钓就钓呗。

一涵:心里不许憋气,不许拔草,把心收回来,专心钓鱼。

你:(腹诽)要求忒多了~早知道就不来了。

一涵:浮标沉了,该拉竿了。(头也不抬)

你:(急忙拉竿)先生,鱼脱钩了~

一涵:不忙,再钓。

你:折腾一下午了,鱼鳞都没捞着一块!回家回家!

一涵:耐性不够,还得练。(慢吞吞)

你:是~得练~(收拾渔具,打道回府)

评论(37)

热度(9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