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影诺垣

不能拥有满天星辰,但见划破黑暗的黎明,已拥抱星辰

当你在食堂抢饭认错先生时

原创衍生,请勿上升。

纯属娱乐,不喜勿喷。

你叫许卿穗,快活好咸鱼。


  

仲甫兔

你:(人人都戴口罩的时代)开学第一天,人就这么多?!都没钱点外卖的吗?(看到目标)守常先生!拉我一把!(快被挤进人群洪流的你拼命朝一个地方伸手)

仲甫:喵喵喵???(但还是向你伸出手)

你:(终于挤进食堂的轻松)多谢守常先生相助。

仲甫:你好好看看。

你:您瘦了,这段时间辛苦了,让师母给您好好补补。

仲甫:我……我!陈仲甫!不是李憨坨!(食堂瞬间安静了)

你:啊?抱歉哈,一时没认出来。(嘀咕)我说呢,一股包子味。

仲甫:没良心。

你:没义气。亏守常先生如此对您,你们可是搭档,您怎么能在食堂这么公共的场合揭他的老底呢。太不地道了。

仲甫:我真是哑巴吃黄连,有苦说不出。你许卿穗猪八戒倒打一耙,可恶至极。(小声)

你:(他给你留了一个面子)大不了下午我给您带饭,您能原谅我了吧。(还人情)

仲甫:一份饭就能买通我的灵魂,我也忒不要脸了。至少两份,你出钱。(狮子大开口)

你:那我还是继续当我的猪八戒吧。

仲甫:钱乃身外之物。(说教)

你:没钱是万万不行的。脸可以没有,钱是不能没有滴。(反驳)

仲甫:(凑过来,岔开话题)我瘦了?

你:(敷衍)比之前瘦了个三斤左右吧,再接再厉吧。



德潜熊

你:(食堂门前人山人海)每天都有如狼似虎口罩大军的光顾,食堂大师傅手不抖我跟他姓!(熟悉的身躯)侃子?季刚先生!接住我的饭盒!(砸到脸上了)

德潜:黄疯!你学生……(突然想起季刚出差没回来,只好闭嘴)

你:季刚先生,您没事吧?我,我这手准不太好。脸没事吧?

德潜:你眼睛没毛病吧?

你:有点近视。其他没什么问题,怎么了?(还没认出来)

德潜:(直接扒下口罩)我长得像黄季刚还是怎么了?!你眼睛长着是出气用的?

你:钱先生?!不好意思,真没看出来,可能你俩的眼镜架颜色都一样,认混了。

德潜:一样?许卿穗,你真该去脑科看看了,看看里面塞的是稻草还是豆腐渣。

你:豆腐好吃,师傅!来一份。

德潜:(被忽略)无可救药。

你:药膳乌鸡汤也来一份,什么?这是营养餐?好吧,来一个艾草糕。(满耳朵进来的话都能转化为吃的)您怎么不吃呀?

德潜:饱了。(转身离去)

你:气饱了?要不要吃松花蛋?!我给您送到办公室去。(人影没了)好吧,那我留着吃吧。



龙猫闰郎

你:(好不容易要排到打饭的位置了)肉!我要吃三个肉!鸡块、鸭腿、腊肠。(急不可耐打完之后准备走人)那个,那个包子先生,您能帮我拿一下,我系个鞋带。(不由分说塞给人蹲下系鞋带)

闰郎:……轻浮。(反应迟钝)

你:(起身要饭盒)谢谢包子。

闰郎:(没有给你)你认不出来吗?

你:(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)手杖,苍白,病弱美人?申叔先生!哦豁豁豁!!(震惊无以复加)眼拙眼拙,先生您大人不记小人过,宰相肚里能撑船。饶了我一回呗。

闰郎:(忍住咳嗽)咳……你慢慢说。

你:(简短)求您原谅。

闰郎:(给你饭盒)嗯。

你:(悄悄)先生是所有先生中最温柔的一个。

闰郎:真的吗?(低声)

你:(脸红)真心话。

闰郎:许卿穗,下次记得戴眼镜。

你:(想找个地缝钻下去)知道了。

评论(117)

热度(29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