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影诺垣

不能拥有满天星辰,但见划破黑暗的黎明,已拥抱星辰

当他们给你送了当地茶

原创衍生,请勿上升。

人物随机,场景多变。

纯属娱乐,不喜勿喷


  

仲甫兔

仲甫:(随手递给你一包茶)据说你喜欢喝茶,这是怀宁的龙池香尖,你尝尝,然后写篇品后感的稿子,明天直接交到编辑部来。(转头回来特意交代)对了,一万字!别忘了。

你:我有选择的权利么?(濒临绝境)

仲甫:你只有被选择的命运。

你:我能不能雇人帮我代写?(小声)

仲甫:嫌少?两万字!

你:写就写,谁怕谁?!还据说,装什么装?没人写稿子就找我当替罪羊~老滑头!

仲甫:目无尊长。

你:(进入状态)泡茶,先观茶汤,汤色黄绿明亮;再闻茶香,清香高郁香气清雅;后品茶道,滋味醇爽。

仲甫:(微微震惊)要不是知道你的为人,我甚至以为你就是个高古之士。

你:您这是在夸我,还是在骂我?

仲甫:这是中肯的回答。(小小的掩饰一番)

你:没点本事也敢在北大混?

仲甫:北大上承太学正统,下立大学祖庭……(申叔附体)

你:奇技淫巧!给申叔先生留下这为数不多的台词吧~(飘过申叔)


  

憨坨

守常:你对茶之道也是有几分了解的,那我们乐亭的安化黑茶如何呢?

你:历史悠久,源远流长,贡茶之一,美名悠扬。(结结巴巴的十六字精品)

守常:评价这么高?

你:那当然,在厨房压咸菜缸子可好用了。

守常:啥?暴轸天物!(憨坨式震惊)

你:砖茶嘛,砖就是拿来压咸菜缸子的,都是砖,有什么不一样的吗?(故意刺激)

守常:这,这个砖……这个砖,他不是那个砖!砖!茶,茶呀!(语无伦次的一通解释)

你:煮茶叶蛋味道有点淡,还是适合中暑人士喝。(不动声色中露出本性)

守常:你啊……你……(内心哭唧唧)理智告诉我,不能捶死他。

你:是吧,您也觉得它味道淡。


  

豫才

豫才:上次你送的一箱萨琪玛,这次我从绍兴带来的泉岗辉白茶,礼尚往来。

你:(惊喜)有史以来第一次收到您给我送的礼物,心情大好。

豫才:别搞得我好像很抠门的样子。

你:我说的不对吗?(侃子附体)

豫才:(嚼着萨琪玛)嗯。

你:您吃过茶叶果冻吗?您要是想吃,我现在就给您做去。

豫才:开始吧!(吃货的本性暴露无遗)

你:(一顿捣鼓)叮当!您的果冻新鲜出炉,口感爽滑,入口Q弹,是降暑的居家好饮品!(广告植入)

豫才:把你藏起来那罐蜂蜜拿出来。我上次看见了。

你:(宣传)本品茶汤汤色黄明,香气浓郁爽朗,滋味醇香丰厚。冰镇过后口感更佳哟!

豫才:嗝~

你:看来本品制作非常成功。(神清气爽周豫才)


  

光汉

光汉:作为上次出席本人讲座的谢礼,仪征绿杨春最佳,请君品尝。(直接给了一罐)

你:最不会居家过日子的男人。(吐槽一波)

光汉:此茶香气高雅,妙不可言,君只需仔细品尝,便会尝出其中道理。

你:最懂得如何矜持发脾气的男人。

光汉:(忍无可忍)君尚不知他人言语之时不要插话的道理否?

你:最差的身体中有一颗最火热的心,也是好的。(一把夺过举起的手杖)

光汉:咳咳咳……给我咳咳……(突然犯病的阳光大男孩)

你:好啦,不逗你了。(拍背顺气)

光汉:(好久才缓过来)咳,我想休息会儿。

你:(端盆倒水泡茶)来,泡个脚,轻松轻松。

光汉:你往里面倒了什么?(察觉异物)

你:你给的茶呀。(丝毫不觉得有什么)

光汉:什么?!(惊跳)咳咳咳!!!

你:别激动,别激动,不就是个茶嘛。(自己也泡起来)

光汉:可是,这,这……你要气死我啊!(欲哭无泪)

你:你看味道出来了,滋味醇厚~(泡脚水香气扑鼻)

光汉:(大脑宕机中)你……(气得一口气没上来昏厥过去)

你:舒服到睡着了。下次还泡!


  

侃子哥

季刚:给你考第一名的奖励,接着。(扔过来一包茶)

你:(喜滋滋)蕲茶?您回老家了?

季刚:(嘴上不肯承认)老乡捎来的,顺路给你一包。

你:听说这种茶泡出的茶汤碧绿清澈,入口鲜爽醇永。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

季刚:古法炮制,人的口感不同尝出不同滋味不足为奇。

你:您听说过茶叶烧酒吗?

季刚:莫非……(怀疑)

你:古往今来,第一人必定是我!

季刚:胡说八道!早在几百年前,江西婺源就已经制出茶叶酒了,你还想做第一人,全然是混账话。

你:我,我自己做的不一样。(努力掩饰尴尬)

季刚:你自己做的,你自己喝。(经过上次做饭事件怂了)

你:那我就不做了。(其实自己也在逞强)先生怂了。

季刚:管你怎么想!这叫选择性撤退。(嘴硬,持续嘴硬)

评论(78)

热度(22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